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永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好吃又美味,吃后让人垂涎三尺

糖醋带鱼

原料:

1、带鱼择洗干净后,斩成10厘米的段,用盐腌渍10分钟左右。

2、取一干净的小碗,倒入适量料酒、1汤匙酱油、1汤匙白糖,搅匀,根据喜好倒入适量醋,适量精盐搅匀。

3、把带鱼段蘸匀干淀粉。

4、锅里加油,油热后码入带鱼段小火煎制,煎好一面轻轻翻过带鱼段,煎制另一面至微黄,把带鱼段拨到一边,放入葱段、姜片、八角炒香。

5.倒入调好的糖醋汁,以没过带鱼为好,小火炖制10分钟即可。

焖猪肚

食材:猪肚一个,红枣适量,糯米适量,桂圆适量,姜片适量,料酒适量,红糖适量。

做法:

1、 猪肚用面粉和料酒揉搓; 多洗几次把黏糊的东西洗干净 正反面都要洗; 洗好后放在水里焯一下; 准备好食材;

2、 把上面的食材全部灌进去 除了姜片 其实糯米是要泡一下擦好入味 我临时想起要加 所以没有泡过;

3、 全部灌好之后 放在电饭锅里煮 加入清水和红糖焖煮四小时;煮一小时左右 拿筷子戳猪肚 这样汤汁侵入个更加入味好吃;焖煮完成之后 猪肚捞出;汤汁分离;

4、 把猪肚切好,切好的猪肚装盘 再把汤汁浇在上面即可。猪肚尽可能焖煮时间长一点 猪肚上扎小孔也可以更佳入味 糯米最好浸泡再灌在猪肚里。

茄汁鸡翅

做法

1.翅中,划两刀

2.番茄,祛皮,切小块儿番茄祛皮? 一根筷子叉入番茄,小火烤一下,直到皮自然裂开,关火,番茄冲水,皮就变得很好脱落。 你也可以水煮祛皮,就是麻烦

3.姜片儿,葱段儿

4.热油锅,煸香花椒,干红辣椒

5.放入番茄丁儿翻炒,再翻炒

6.倒入清水

7.加入鸡翅,葱姜,倒入少许老抽,稍多生抽,两滴醋,放入糖,盐,少许白胡椒

8.水开转小火儿,炖至20分钟,这是去味儿环节,腌制总觉得没有炖制进味儿

9.此时已看不见番茄了,变成茄汁儿,收汁儿,盛盘儿,上菜

秘制红烧排骨

做法:

1、排骨同样是清水泡去掉血水,控干水分,锅中放油,烧至3成热,放入排骨,中火炒;

2、排骨变色后,调成小火继续翻炒,接着加入酱油和红糖;

3、加入热水,水的量刚好没过排骨为准,然后加入葱、姜、八角、干辣椒;

4、水开后,转小火,炖40分钟;待排骨完全炖软烂后,就转大火将汤汁全部收干后,继续翻炒,接着淋入香醋拌匀就可以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